close

有一隻麻雀,躺在地上,兩腳朝天,說︰「天將塌下來,我要用我的兩腳將天頂住!」另
 有一隻麻雀,在森林大火時並未飛離,牠用嘴一口一口銜了水往火裡澆。逃命的鹿看到了,
 問牠在幹嘛,麻雀說︰「這裡是我的家園,我希望盡一己之力來救火。」鹿說︰「你一個
 人的力量太小了……」於是,鹿把正在逃命的動物勸回來,大家一起想辦法銜水來澆火。
 這個行為感動了天神,沒多久天上下了一場大雨,把森林大火給澆熄了。
這是修道札記裡,的其中一段故事~
前面第一隻麻雀,雖有舍我其誰的大志,但未落實際,不知分工合作的法門,即使鞠躬
 盡瘁,死而後已,亦於眾生無所大益。

"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